贵州省仁怀市秦含章酒业有限公司

RENHUAI QINQUZHANG WINE CO., LTD.

左侧导航 发展规划

 公司简介发展规划

用诚信支撑理想的实现,用质量构筑企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暂无浏览:

李登科,一个原本端着铁饭碗的重庆市西南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一个对故乡发展充满牵挂和特殊感情的酒都人。由于其岳父邹国启是茅台酒厂1964年“茅台酒试点委员会的核心成员”,对茅台酒的酿造技术有过特殊贡献,家里留下了一些邹国启在酿造和总结试点国酒酿造技术期间的笔记、心得和技术经验总结,李登科不经意间得到了阅读,这使本身是荣昌坝(现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这个农村酿酒世家的他,如获至宝,感到特别幸运和神秘!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办个酒厂,继承和弘扬岳父邹国启的酿酒事业,运用岳遗传下来的酿酒技术,酿造出物美价廉的具有特色的酱香型白酒,让更多的消费者得到消费品质的提高。于是,他于203年,挂靠赵温的酒厂,在家里建设了一个小型制酒厂,雇佣工人开始酱香型白酒的生产,同时利用自己在重庆作教师时期的一些人脉资源,在重庆销售自己生产的白酒。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市场销售情况大大高于他的预期,消费者非常接受,虽然薄利但多销,利润也还满意。于是增强并坚定了他办好酒厂的信心和决心,正在这个时候,2011年,仁怀市人民政府在原三合镇荣昌坝建设“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进行招商引资,李登科相应仁怀市政府的召唤,辞去重庆西南外国语学校的公职,返乡创业,创办了贵州省仁怀市赤水液酒业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正式开启了他成为企业家的人生之路!

孟子言:“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李登科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对家乡、对岳父关于酒的技艺的挚爱,回乡扩建酒厂开始,由于种种原因,白酒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疲软滑坡,不少酒厂都面临扩建带来的债务压力、生产停滞、销售不畅等困局!,资金不能回笼,压货严重,资金活动不畅,生意不景气!寻寻觅觅,却是冷冷清清,李登科及其赤水液面临巨大的考验!怎么破解困局?怎么浴火重生?李登科处变不惊,他坚信酒总是有人喝的,尤其是优质酱香型白酒。于是他理性的选择了“诚信”和“质量”为企业突出困境的抓手,开始了企业起死回生的艰难历程。可喜的是,诚信经营、坚守质量的信条,坚持酱香型白酒纯粮固态发酵等传统工艺,保证产品质量,赤水液酒业有限公司2015年7月荣获“中国白酒品牌行业百佳卓越品牌企业”称号,2015年10月,获得仁怀酒类协会认定的大曲《仁怀市酒业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的24家企业之一,2015年12月,参加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100周年庆典精品回顾展获荣誉奖,2016年5月获中国酒都百年酱酒品酒会暨国际赛酒会“观众品评最佳民酒奖”,获得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李登科经用诚信换取消费者的信任,用质量赢得了市场,换来了赤水液酒业的春天,今天的赤水液酒业还清了所有债务,销售市场展现出了一片生机,李登科正踌躇满志,带领赤水液酒业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彼岸!

一、坚守传统酱香型白酒工艺,科学管理,提高产品质量

每当提起创业时的艰辛,作为赤水液酒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的李登科就有无限的感慨。在家乡政府的号召和政策的鼓励下,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毅然放弃了在重庆都市里教师这个在人们眼里旱涝保收的“铁饭碗”,主动下海经商,开始了真正做酒老板的生涯,可当真正开始做的时候,就会发现那是一条崎岖坎坷的路。他办厂初期,由于企业规模和产量都很难与大企业抗衡,在市场竞争中如何生存,并将企业做大做强,成为一道严峻的课题摆面前。通过对一些成功企业的调查,他认为诚信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基础。所以,从建厂的第一天起,他就将“诚实做人,守信经商”作为办酒业的宗旨。正是凭借这样的人生信条和经营理念,他在资金紧缺、竞争手段良莠不齐、市场销售疲软的情况下,坚持酱香型酒固态发酵的传统工艺,做良心酒,在企业网站上向所有消费者发布“诚信宣言书”,坚持不制假、售假,他宣言:只要消费者发现赤水液的酱香型白酒里有化学添加剂和食用酒精“串酒”,消费者提出怎么罚,赤水液就这么赔偿!于是他放弃了不上上门要他做“串酒”的大单,抵制虚假带来短暂的利益!树立了“诚信第一、质量第一、顾客第一、员工第一”的管理理念,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以人为本,企业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也没有拖欠员工工资,使员工热爱企业、树立“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意识。正是这种大胆的“诚信经营宣言”,使企业从一起步便与消费者建立了互信互利,忠实可靠的合作关系,使自己的消费者不断增加,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现在“诚实做人,守信经商”已经赤水液酒业公司独具特色的经营风格和企业文化。

二、尽力而为,回报社会,扶危助困彰显殷殷赤子情

李登科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政府和社会支持的结果,企业的发展是为了社会,只有真情的汇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而不断发展壮大。所以,李登科一直强调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坚持做一名社会真情回报者。虽然这些年企业困难不少,但是李登科总是把社会责任记在心上,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他认为应该“吃水不忘挖井人”。是家乡这片热土给了他创业的机会,作为家乡的一份子,他也愿意为家乡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每年儿童节、教师节,他都要为家乡的学校师生送去节日礼物,或许礼物很轻,但是他心里计划着企业发展了,好要为敬老院资助,帮助老人们安享晚年。2015年,政府安排李登科的赤水液帮扶三合镇的安居村民组,他接受这个任务后,积极配合三合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多次深入到安居村民组,和干部群众一起,研究接受安居新农村的规划,积极为发展当地经济和解决民生问题献言献策,同时赞助了安居村    元,开展扶危助困活动,捐资帮助贫困户,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三、虚心学习,超越自我,立足长远,争做时代弄潮者

白酒市场消费走低的变化,对企业是一个压力,但同时也为市场的弄潮儿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本质上就对每一个经营者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李登科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跨行业的企业经营者,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但是必须始终坚持,一方面要“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经商”,另一方面,不要有拼搏于更广阔市场的雄心与气魄,用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他深深感受到自己现有的知识水平远远不能满足未来社会发展的要求,必须抓紧时间学习相关知识给自己充电。为此他阅读了大量的关于企业管理、市场研究与经济理论方面的书籍,并且研究了国内外著名企业家的自传,借用他们的成功经验,吸取他们的失败教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同时积极参加一些国内著名的培训学校,学习“总裁商业思维”、“李阳国际演讲家”、“企业赢利密码”等。于是他针对企业自身存在问题,改变了以往私营企业家族式管理方式,不断地吸收人才,引进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和手段,抓着企业的主要矛盾,解决营销短板。他招聘有经验的懂得酱香白酒的营销人才,要求他们如实宣传推介赤水液酒,实地先后在重庆、深圳、贵阳、山东等地设立办事处,以实物酒作为基础,通过品鉴会,到厂实地考察等形式,积极宣传推介,开辟市场,近年先后和世界500强“正威集团”、深圳知名企业“儒骏集团”等达成合作协议,并开始实质性深度合作,利用合作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先进管理理念,自身企业开始走出困境,近年来,实现销售收入   元,实现税收    元,还清了债务,露出了久违的曙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个容易满足的人,取得成功的时候,他会得意的停下来欣赏风景;一个充满前进动力的人攀上一座高峰时,他会仰望另一座更高的山峰。企业的初步成功并没有另李登科沾沾自喜,他又把目标指向更高更远的前方,企业在稳定和拓展市场的同时,正在筹划如何启动生产,酿出好酒,满足逐步增加的客户需求。

李登科认为,在经营企业中,坚持“坚守诚信,注重质量,尊重科学”,才能使企业不断从小到大,而他自己也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努力使自己逐步成为一名既有商业头脑,又有社会责任和丰富学识的现代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