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仁怀市秦含章酒业有限公司

RENHUAI QINQUZHANG WINE CO., LTD.

左侧导航 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质量立企 诚信兴企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暂无浏览:

诚信是企业之本。我公司自 2013年 8 月建成以来,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恪守“信誉第一、客户至上、诚信经营、争创佳绩”企业宗旨。多年来,在酒业协会的关心帮助下,在园区党政的正确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企业坚持诚信经营、坚守质量的原则,坚持酱香型白酒纯粮固态发酵等传统工艺,保证产品质量,生产经营正常化、规范化。经济效益也逐步增长,社会信誉度不断提高,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近几年来, 公司分别于2015年7月荣获“中国白酒品牌行业百佳卓越品牌企业”称号,2015年10月,获得仁怀酒类协会认定的大曲《仁怀市酒业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的24家企业之一,2015年12月,参加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100周年庆典精品回顾展获荣誉奖,2016年5月获中国酒都百年酱酒品酒会暨国际赛酒会“观众品评最佳民酒奖”,获得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在酱香酒都之行活动中,(?注意改正这句)承担了活动的全部用酒,得到与会嘉宾和同行的好评。

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公司的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一、把营造诚信企业作为企业兴盛的主要支撑 

白酒企业是饮用品行业,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而企业的产品质量,却有优劣好坏之分。如果没有诚信和质量意识,只顾追求眼前的经济利益,可以以此充好、以假乱真,如果这样做,会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企业经济效益好,不等于社会效益好,而且经济效益也可能是短命的。因此,为提高企业的诚信度,我们把营造诚信企业与车间的工作考核结合去做,我们认为, 诚信企业重在建设。 

 为把诚信企业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公司成立了诚信企业争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 3 位同志组成,董事长亲自挂帅,总经理、生产厂长专抓,在目标制定上,公司把诚信创建活动与车间工作效益摆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明确规定各项质量标准和工作流程,必须坚守酱香酒酿造技艺和用料的真实规范,明令禁止烤串酒。要求车间跟公司签订诚信工作责任状。在诚信生产经营企业建设上,我们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第一,“三学”、“三高”活动。三学:一学法律和政策法规,二学先进企业和模范人物,三学业务专业知识;三高:经济高效益、工作高效率、服务高标准。第二,系列争创活动。首先是开展了争创诚信员工活动,在员工中开展了“公司争创诚信企业,员工怎么办”的讨论,让员工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互相监督,共同遵守公司诚信要求;其次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活动。职业道德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有一 套比较完善的、有约束力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开展不定期检查督促,对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人和事给予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把职工行为诚信情况与经济利益挂上勾,不诚信者哪怕为企业带来效益,公司仍然会处罚。同时告知员工可以监督公司的诚信行为。如果公司领导有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制假贩假行为,员工可以向消费者告密,并且可以直接向相关部门如工商、食品卫生监督局、质量监督机构等单位举报。用此办法规范对公司领导自己的决策行为,自觉自律,坚决不烤串酒。使职业道德建设走向正规化、经济化、系统化、制度化。第三、发布诚信宣言书。公司在公司网页和微信公众号里面,发布了诚信宣言书,明确表示,只要消费者发现公司有制造假酒行为,比如发现酱香酒里有食用酒精或者不符合酱酒品质的化学添加物,消费者提出赔偿多少,公司就赔偿多少。这样的宣言书,显然把公司领导推向上“绝路”——不做假! 通过上述活动, 企业的社会诚信度显著提高,一个“诚信、规范、高效、服务”的企业氛围正在形成。 

二、把公司领导的诚信和示范作为诚信的根本保证

公司经营是否诚信,关键在于公司领导,民营企业的领导,更是应该有诚信自律。 以身作则,带头做到诚信守法、诚信经营,是企业诚信经营的根本保证。俗话说:“正人先正己”。一个企业如果领导班子不诚信,就会出现内部没有可信度和凝聚力,工作没有战斗力,职工没有向心力,最终影响生产力。所以公司领导努力做实诚信服务。 随着公司规范诚信经营的日益深入,公司的信誉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公司借机强化诚信服务意识,把诚信经营服务作为企业兴旺发达的关键。努力做好、做细、做实,用诚信换来企业的不断发展。

三、尝试逐步建立信用机制促进企业诚信经营

公司针对市场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信用机制。邀请消费者代表、经销商、相关监管部门等对公司诚信营销和产品质量情况进行评价,对本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信用评价,对公司员工进行岗位信用培训,建立信用管理岗位责任制,特别对公司的制酒、勾调、营销、等进行信用考核,完善合同信用、客户授信等,推进公司生产经营活动良性循环。特别把消费者的权益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合同法等相关法规,维护客户权益。公司成立到现在,没有发生过一笔合同纠纷,没有发生过消费者投诉,没有生产销售一滴串酒,使消费者不受欺骗,放心、舒心。